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青春健康系列教育活动集锦

作者:时间:2019-11-28点击数:

   


    后勤处校医院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精神,落实有关面向青少年开展性健康和性安全宣传教育精神,持续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为青年大学生营造“青春、阳光、健康”成长成才环境,促进青年大学的的全面发展,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校医院联合青春健康同伴社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工作。

    2019年11月28日下午在校医院青春健康活动室开展了两场有关艾滋病、女性生殖健康方面的讲座,讲师均来自校医院一线医护人员。《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由张士衡医生主讲,主要包括:艾滋病与性传播疾病的潜伏期、相关症状、病情发展、预防、检测等。《关注大学生生殖健康》由李兆玲护士讲解,着重从以下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女性生殖系统解剖、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痛经或月经不调的日常调理、人工终止妊娠的危害、年轻一族的最佳避孕方式、常见的妇科疾病的症状及防治要点。

    自2019年11月28日起,在我校博文楼一楼大厅举办大型“世界艾滋病日”图片展,届时鼓励在校大学生参与2019年大学生避孕节育与生殖健康调查问卷的填写,吸引了大批同学参加,切实提升了青年大学生防艾知识普及率,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