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爱了,这生态校园

作者:时间:2023-12-31点击数: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绿色学校、节约型校园、园林式单位   建设等   纳入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荣获“山东省绿色学校”“济南市园林式单位”




   

   
精心设计,绿化美化,不断优化校园育人环境      

     

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生态文明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和校园生活各环节,倡导全校师生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投入绿色校园和园林式单位建设等的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校园工作,组织师生参加绿化植树,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形成了崇尚节约、爱护环境、低碳生活的良好风尚。

目前,校园绿化面积已达30余万平方米       ,植物种类100余种,树木60000余株,逐步形成了低、中、高立体化多层次的植物景观群落,树木葱茏,鸟语花香,环境宜人。精心设计打造了“唐槐树下”、“镜心湖”、“清照园” 、“牡丹园”等10余处具有女性特色的校园景观,悬挂500多个各类树名牌,方便师生辨认和宣教植保。

undefined


     
     

     




   
荣获“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加强管理,节能减排,不断提升办学效益      

2023年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制定下发《山东女子学院节能校园建设方案》,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节能宣传教育和节能措施等,营造浓厚的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校园生态文明氛围。采取传统人工监管和现代智能监控相结合的全天候管理,用电实现分楼宇分办公室计量,用水实现三级计量,供暖实现分片分楼宇供暖,有力有效地预防、减少水电暖使用过程中的“跑、冒、滴、漏”损耗。二期、三期中水站保持24小时运行,将收集到的生活用水处理达标后再用于绿植灌溉,全校实现零污水排放

11月份,学校顺利通过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组织的验收,荣获“山东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荣获“山东省伙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以人为本,热情服务,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以人为本,要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生活条件改善提升,将校园绿化、直饮水供应和餐饮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投入5000多万元建设改造装修了知辛北苑(第二餐厅)、特色餐厅和知辛南苑(第一餐厅),极大改善了师生餐饮条件。确保食品安全,严把“食材关、卫生关、质量关、价格关”,虚心听取师生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师生生活需求。同时,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尚,坚持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光盘行动、志愿服务”等活动,宣传教育师生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节俭低碳生活。2022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伙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创新管理,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