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医院进行科学用药与合理处方学习培训

作者:史传文时间:2024-03-15点击数:

校医院进行科学用药与合理处方学习培训

近期长清区卫健局对校医院开展了定期校验和卫生监督检查工作,首先对校医院的日常管理和传染病防疫工作提出了肯定,同时对校医院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指导。针对上级主管部门检查过程中所提出的整改意见,校医院领导十分重视,立即进行问题梳理,迅速拿出解决方案,组织改进。

3月13日,校医院组织了全体医务人员的集体学习,重点加强了对最新版《处方管理办法》,以及《山东省长期处方管理

实施细则》的解读,根据校医院普通门诊与医保门诊的疾病特点,逐条细化操作。同时集体学习了2024年新的医保政策调整的具体内容。要求大家做到准确掌握医保政策,熟练精通门诊业务,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在会议学习中,秦玥老师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将门诊处方管理细则进行了梳理和讲解,会上大家集体讨论了处方管理的整改措施,建立了整改台账,会后逐条落实。


针对近期广大师生出现较多的感冒发热,咳嗽流涕,咽喉肿痛,急性扁桃体炎等病症,以及胃胀胃酸,呕吐腹泻等消化系统病症,李明辉院长结合多年的中医临证经验,详细解读了校医院现有中成药的合理使用和科学处方,从银黄颗粒,感冒清热颗粒,连花清瘟颗粒,板蓝根颗粒等的临证谴方,到肺力咳合剂,强力枇杷露的用药时机的把握,从益母草颗粒,加味逍遥丸等的主治特点,到三九胃泰,快胃片,保和丸,健胃消食片的处方选择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使医护人员受益匪浅,对中成药处方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对促进合理规范用药,提高诊疗疗效大有裨益。

校医院始终将医疗安全与规范化作为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内容,此次借上级主管部门监督指导的契机,查缺补漏,积极整改,争取将我院规范化建设和诊疗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