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正文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hqc时间:2016-05-13点击数:

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山东女子学院新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环境宜人的长清大学科技园。新校区建设用地1050亩,绿化面积530亩,绿化覆盖率近53%,绿化面积为可绿化面积的100%。

在新校区建设伊始,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就成立了专门的绿化管理机构——绿化组,专门负责长清新校区的绿化工作;2006年初,学院入驻新校区后,绿化组的所有工作转交给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服务中心,成立专门的绿化养护队伍,并通过招投标程序引进专业的绿化公司,对校区进行绿化方案设计和绿化施工。

在新校区的规划建设中,我们将校园建设的主题确定为:“坤德含宏”,创造有利于女性学习的环境。在绿化施工中,寻求简洁、明晰的布局结构,追求整体空间与绿化环境的迎合。建设工程中,我们围绕规划设计的远景目标展开工作,根据学院整体建设的总规划方案,制定详细的绿化方案,从单体建筑规划到校园绿化美化,始终坚持“求真、求实、求简、求美、求新”的十字方针,注重弘扬女性特色。目前,校园内种植有银杏、樱花、腊梅、玉兰、丁香、栾树、朴树、香花槐、大叶女贞、法桐、白蜡、五角枫等70余种树木60000余株;另外还有距今1100多年的唐槐,是济南市古树名木,还有树龄过百年的杏树、梨树、梧桐。校园呈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夏秋硕果的景象。

建立健全绿化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施工,依法管理,按照济南市园林绿化施工的有关规定,严把施工质量关,指派工地代表,全程监督管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了《校园绿化管理办法》、《学院园林树木养护技术规程规范》、《学院绿化美化管理规定》、《园林绿化管理员岗位职责》、《草坪养护技术标准》、《校园内景点管理规定》等一系列绿化规章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落实,是校园绿化美化有章可循,各项绿化工作井然有序。通过制定对绿化员的奖惩评比制度,增强了绿化养护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充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工作效率。

做好平时的绿化养护工作,校园中心设有专门的绿化养护队,对校区绿化区域实行专人分片管理,实行责任到人、奖惩激励制度。根据不同的季节时期特点采取适宜的养护管理,灌溉、剪枝、除草、灭虫害等一系列养护活动因时制宜,有条不紊的进行。

目前,校区内主要干道、景观设置布局合理、内涵丰富,达到一楼一景、一片一景、一路一景的效果。校园绿化和景点建设与学院总体建设规划融为一体,彰显人文关怀,突出育人特色,形成了绿色校园、生态园林校园的雏形,为学生提供了最适宜读书和生活的恬静优雅的环境。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