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正文

关于注销医保卡的几点说明

作者:黄璇时间:2016-10-14点击数:

济南市职工医保和大学生医保同属社会保险,在现有社保系统中属不同参保人群的并列险种,参保人只能选择参加其中的一种。目前,驻济高校大学毕业生,在济南就业的,需要先将在校期间缴纳的大学生医保停保、销卡,再由工作单位按职工身份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

注销方法:

一  用人单位可以直接在济南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中申报大学生医保减员手续,之后为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增员并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

第二  办理大学生医保停保销卡业务可以由参保人本人或家属代办,办理停保销卡业务需携带身份证件。地址:济南市医保办(济南市市中区站前路九号济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