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法规制度 正文

后勤管理处职责

作者:佚名时间:2015-06-01点击数:

后勤管理处职责

一、处室职责

后勤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能源动力管理、校园绿化管理、饮食服务管理、车辆管理、医疗卫生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在院党委、行政和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坚持“服务、育人”宗旨,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后勤发展计划、各项规章制度及考核标准。

二、负责后勤全面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领导全处人员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思想道德和理论素质的教育,不断提高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负责学校食堂饮食供应、饮食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四、负责保障水电暖供应、设施设备维修维护、计量、能源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建设,花草树木养护,校园卫生保洁工作。

六、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调度、使用、维护保养和日常管理,确保行车安全。负责学校班车的日常管理。

七、负责学校医疗服务工作、计划生育工作和健康教育工作。

八、负责部门所用国有资产的安全,做到物尽其用。

九、负责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保密工作。

十、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职责

办公室

(一)负责后勤处召开的各项会议的安排和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及时整理会议纪要,根据后勤处要求对会议确定事宜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负责后勤处全体职工的考勤、考核。

(三)负责后勤处对内对外的综合协调,及相关高校及单位的来人接待。

(四)指导并协助各中心、各部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并负责各部门工作的考核、评定工作

(五)做好对外宣传联系工作。定期以简报形式汇报后勤近期工作情况,建立并维护后勤管理处工作网站。

(六) 协助处领导做好学校重大活动、检查等保障工作。

(七)负责后勤管理处行政印章的保管、使用和登记

(八)负责后勤处日常文稿及学校下达的各项统计、报告等的撰写。

(九)负责后勤处固定资产的正常管理和使用。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职责

(一)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能,做好校园管理服务工作。

(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完善程序,廉洁奉公,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各部门监督。

(三)全面负责校园环境绿化的规划、施工、管护、保洁工作,勤俭节约,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千方百计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四)认真做好施工队伍及养护托管队伍的监管工作,依法管理,依合同管理,高标准、严要求,使我校的校园环境不断上水平、上档次。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能源动力管理中心职责

(一)负责学院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和生活。

(二)负责自来水管道、暖气管道、蒸汽管道、排水管道的维修保养及化粪池的清理疏通工作,确保各种管道的正常使用。

(三)负责做好电器设备及线路的管理、维护、保养、使用工作,确保设备和线路处于良好状态。

(四)负责学院安全用水、用电及节水、节电的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消除事故隐患。

(五)负责学院及各用户水、电表抄记和统计分析工作,积极进行节水、节电等技术改造。

(六)负责锅炉的管理、使用和保养,严格执行锅炉安全运行规程,保证学院的正常供气、供暖。

(七)负责制定能源动力设施维修计划及零星维修工作,确保设施运行正常。

(八)负责锅炉用燃料和维修材料的采购与验收,厉行节约保证供应。

(九)负责与市、区各职能和业务部门的联系和协调。

(十)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饮食服务中心职责

(一)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必须遵照院党委的要求,牢固树立为教学服务、为学生服务、为教工服务的思想,做到服务热情、食品干净、技术要精、账目要清,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理、加强成本核算,提高饭菜质量,降低伙食成本,售饭明码标价,公布市场价格,增加花色品种,积极做好膳食供应工作。

(三)经常组织炊事人员进行学习,坚持周评会制度,加强食品卫生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执行卫生“五、四制”,搞好饮食卫生,坚持开展卫生竞赛活动,做好防鼠、防蝇、防虫、防灰尘工作,不售腐烂变质食品,杜绝食物中毒。刻苦钻研烹饪技术,坚持每年组织技术大比武。

(四)对学生进行节水、节粮教育,利用各种形式经常征求学生对伙食的意见和建议,实行民主管理、促进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五)各岗工作人员要团结协作,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工作协议书”中的有关规定,服从领导,搞好食堂的管理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车辆管理中心职责

(一)保障学校公务车辆的使用,杜绝公车私用行为。

(二)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及出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的检查工作,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车容整洁、证件齐全有效。

(三)按行驶里程和车辆技术状况及时安排车辆的保养与维修,并做好维修、加油等登记备案工作。

(四)坚持原则做好考勤工作,不徇私情,严格如实的做好纪录。

(五)及时回收行车中的各种收费单据,注明用途,负责财务报销和司机奖金、补贴的发放。

(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

(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管理,做到不违章、不肇事、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医院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卫生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各级教育、卫生行政部门的文件精神。

(二)配合学校做好校内卫生的检查指导工作;

(三)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做好校内防疫、传染病报告、管理等工作;

(四)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保健、健康宣教工作;

(五)做好师生的体检工作并建立健康档案;做好学生因病休、复、退学的审核工作;

(六)做好校内师生医疗服务工作。

(七)负责学校计划生育工作。

(八)做好师生医疗保险的管理服务工作。

(九)负责学校卫生医疗经费的管理工作。

三、处长分工

(一)处长分工:负责全面工作并分管车管中心、幼儿园

(二)总支书记兼副处长分工:分管饮食服务中心及能源动力管理中心

(三)副处长兼办公室主任分工:分管校园管理中心、办公室具体工作

(四)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分工:校医院具体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