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法规制度 正文

后勤党总支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作者:时间:2018-03-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健全学校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后勤党总支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召开时间

主题党日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党员在每月相对固定一天按要求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和有关活动。该固定时间由各党支部或党小组结合实际情况确定。

第二条  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参加,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根据活动需要,也可以吸收非党干部或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列席。

第三条  内容形式

主题党日要坚持政治性、思想性、原则性和创新性,体现党的组织生活特点,明确党日活动主题。党支部可以根据需要,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活动,也可以结合实际,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现场缴纳党费、讲党课、到党员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主题党日活动,或者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每次活动都有实质性内容。同一党总支下属的党支部可以联合开展党日活动,人数多的支部也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活动。

第四条  有关要求

(一)做好计划安排。后勤党总支引导党支部制定主题党日计划,确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每次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整理规范相关资料留档备查。

(二)加强分类指导。后勤党总支结合不同类型支部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后勤党总支书记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指导。

(三)加强宣传报道。后勤党总支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对有特色的主题党日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后勤党总支

                                                                                                         201831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