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毕业大学生办理居民医保停保业务方式的说明

作者:时间:2020-11-17点击数:


因驻济高校学生参加的济南市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至毕业当年的12月31日,在待遇享受期之前,如有学生就业,并办理济南市职工医保的,需先进行居民医保停保,以下为居民医保停保的三种方式:

方式一  就业单位停保。大学生就业单位为济南市企业单位或公司的,可由单位或公司专职工作人员登录“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单位网上服务系统”, 在医疗保险申报页面,点击居民医疗停保,停保申报成功后即可进行职工增员申报。

方式二  经办机构停保。大学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至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理停保手续,办理完毕后,所在单位可为进行职工增员申报。如大学生本人不方便到经办机构办理,可选择由代办人为其办理。代办人须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办理。

方式三  支付宝个人操作,本人实名制支付宝中搜索济南医保,在官方小程序中点击医保关系,选择城乡居民停保登记,点击办理。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