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校医院关于传染病防控 暨第33届世界艾滋病日 “青春防艾,健康同行”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2020年12月1日为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青春防艾,健康同行”,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师生防艾知识,培养师生防艾意识,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校医院指导下,山东女子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现举办12.1“青春防艾,健康同行”系列宣传活动。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下防控知识技能宣传,此次宣传系列活动的内容还有新冠、结核病、水痘、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处置流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一、“青春防艾,健康同行”-手抄报征集大赛

在校医院指导下,山东女子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于11月23日-12月4日征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优秀手抄报作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并将优秀作品张贴在学校展览板内进行宣传展示,号召全校师生携手抗艾,护航健康。

二、“青春防艾,健康同行”-线上防艾滋知识答题竞赛

在校医院指导下,山东女子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于11月29日14:00-16:00在博文楼210进行线上防艾滋知识答题竞赛,并进行评选、打分,通过知识宣讲和竞赛答题的方式普及艾滋病的防治知识促进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

三、“青春防艾,健康同行”-知识讲座

校医院将于本周五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办传染病预防相关知识的讲座,加强同学们的健康观念,提升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届时要求同学们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以上间距,间隔就坐,做好防护,有秩序进入会场。

四、防控传染病走进校园系列之防艾-“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签字活动

在校医院的指导下,山东女子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拟将于12月1日在餐厅进行“我宣誓,我防艾”签字活动,并在校园内进行签名板、横幅、海报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届时希望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宣誓防艾。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