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生活服务中心 正文

饮食服务中心

作者:高庆伟时间:2016-06-13点击数:

食堂基本情况介绍

 

学校现有学生食堂一座,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售餐窗口35个、售餐卡机123台、就餐桌椅800余套,日接待师生就餐20000余人次。食堂“九室一厅”齐全,通风、排烟、采光、消防等基础设施完善、设备投入到位,管理运行状态良好,是省教育厅、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A级食堂”。

学生食堂共有三层,一楼以各类炒菜(鸡、鸭、鱼、青菜等)、面食(馒头、花卷、肉丝面、炸酱面等)、饼类(肉夹馍、鸡蛋饼等)近270余品种,并配有清真窗口供少数民族师生选择就餐;二楼以特色为主,有特色面馆、台湾脆鸡饭、砂锅、精美小炒、营养套餐、盖饭、特色烧饼、烤肉拌饭、菜煎饼等近350余品种;三楼东区为济南泓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特色小吃,有美味盖浇饭、大馅水饺、麻辣烫、炒饼炒饭、刀削面、牛肉面、黄焖鸡米饭等;西区设有教工窗口,七彩手擀面、江西民间瓦罐、台湾美食、千里香馄饨、粗粮细作等小吃,近80余品种。目前,食堂饭菜花色品种达700余种。同时,为满足女生爱喝汤的特点,在一楼专设一个汤组窗口,所有的汤类每份0.6—0.8元,各种汤类如枸杞红枣汤、银耳汤等汤品深受女生欢迎。

为保证学生吃得好、吃得实惠,学校建立了饭菜价格稳定体系,为减少流通环节,确保食品原材料来源可靠、降低运行成本,我校食堂大力推进“农校对接”、 “校企联合的采购模式,米、面、油、肉、酱油、醋等大宗物资通过实行招标入围、定点供应商供货。另外,食堂管理人员每周均对市场肉、蛋、菜等价格进行调查,并在餐厅大屏幕定期宣传公示,并以此控制供应商报价,如果供应商价格超出市场价格,以校食堂确定价格为准,确保原材料质价最优、成品饭菜价格维持稳定在合理的较低价位,将最大实惠让利给师生。同时采取多种举措,促使校内食堂基础饭菜价格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确保不因食堂物价原因诱发不稳定因素

为给全校师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我校食堂在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岗位责任,提高饭菜质量,严把食品安全关的基础上,努力加强餐厅文化建设,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为优化就餐环境,达到环境育人的目的,食堂墙面张贴了极具教育意义的标语、故事、营养卫生知识,电子屏实时滚动播出每日物价,格言警句、名人哲语;设置了低碳生活、食品安全科普、食品安全在我心中、平凡工作最美等宣传栏;并专门安装了闭路电视,在就餐时间播放NBA联赛、社会新闻、人文知识节目等,使同学们在就餐的同时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养成了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了自己的文化品位,使餐厅成为学校的教育窗口、信息窗口和文化窗口。

在服务质量方面,每年的“中秋节”、“国庆节”、“冬至”、“圣诞节”等节日或节气,与团委、工会联合师生走进食堂,师生们参观了餐具消杀间、蔬菜初加工间、主副食仓库和操作间,了解了原材料采购、存储和食品加工制作、出售的工作流程,使师生们切实感受到后勤餐饮管理工作的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以及餐饮管理人员为提高服务质量付出的不懈努力。每年组织不同形式的让利优惠、包水饺、学生进食堂参观内部管理和座谈会听取意见等等活动。教工餐每周食谱上网、教工餐厅更换了新座椅、安装视频设备,为学校教职员工提供了可口的饭菜和良好的就餐环境。

     今后,饮食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全力做好师生的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女院”特色的优质餐饮服务品牌。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