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生活服务中心 正文

学校举办餐饮服务人员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作者:时间:2022-04-22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方针,切实提高餐饮场所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他们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更好保护校园财产和人身安全,保卫处联合后勤管理处(基建处)饮生活服务中心2022年4月21日下午2点,综合训练馆东南地块举办了餐饮从业人员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一餐、二餐、特餐部分从业人员和消控室、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共计4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餐饮工作负责同志做了学习要求;保卫处消防科负责同志解读消防“四个能力”要求,讲解灭火器使用技巧传授给大家一个简单易懂的灭火器使用口诀,"一摇二拔三对准四喷"。之后参训人员分两组,在设置一定预防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实操演练。

本次活动使参与人员基本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了对突发火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理初期火灾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撰稿:王冬、张传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