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后勤综合办公室 正文

下设各部门工作职责

作者:佚名时间:2012-10-13点击数:

一、 后勤管理处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高校后勤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负责学校后勤管理改革方案的制订和落实工作,不断完善、深化学校后勤各项工作。

2.代表学校行使甲方的管理职能,制定后勤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细则,负责与各物业公司签订后勤工作的目标责任书和安全责任书(协议),并对其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3.负责后勤干部、职工队伍业务知识和服务意识的培训,收集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后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4.对后勤各中心和部门经费使用进行管理、核实和监督。

5.负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的日常监督工作,努力提高膳食服务水平。

6.负责参与制定学校校园美化、绿化的年度计划,履行绿化委员会、爱国卫生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职责。

7.负责学校医疗卫生、基本医疗保险、计划生育工作,履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职责。负责与当地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协调,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

8.负责学校交通车辆的调度和运行工作,负责学校驾驶员的学习和管理,保障交通安全。

9.负责学校供电、供水、供气、供暖、维修和节能等管理运行和改造,负责与当地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的协调;营造良好外部工作环境。

10.负责市中校区日常管理工作,适时推进小区管理改革。

11.加强廉政建设,主动接受学校纪委和广大师生的监督。

12.负责各部门所用国有资产的安全,做到物尽其用。

13.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办公室

1.负责后勤处召开的各项会议的安排和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及时整理会议纪要,根据后勤处要求对会议确定事宜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负责后勤处全体职工的考勤、考核。

3.负责后勤处对内对外的综合协调,及相关高校及单位的来人接待。

4.指导并协助各中心、各部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并负责各部门工作的考核、评定工作

5.做好对外宣传联系工作。定期以简报形式汇报后勤近期工作情况,建立并维护后勤管理处工作网站。

6.负责做好后勤处“一卡通”中心机房的人、财、物管理工作

7.协助处领导做好学校重大活动、检查等保障工作。

8.负责后勤管理处行政印章的保管、使用和登记

9.负责组织好“后勤保障工作评议委员会”的各项活动。

10.负责后勤处日常文稿及学校下达的各项统计、报告等的撰写。

11.负责后勤处固定资产的正常管理和使用。

(二)饮食服务中心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食品卫生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学校食堂管理的规章制度;改善学校食堂卫生设施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2.预防学校食堂饮食卫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杜绝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优质的食品,维护学校稳定。

3.定期组织炊事人员进行学习,加强食品卫生法的学习,搞好饮食卫生,坚持开展卫生竞赛活动,做好防鼠、防蝇、防虫、防灰尘工作,不售腐烂变质食品,杜绝食物中毒。

4.对学生进行节水、节粮教育,利用各种形式征求学生对伙食的意见和建议,实行民主管理、促进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5.积极配合各部门完成学校及后勤管理处交办的各项任务。

(三)能源动力管理中心

1.负责出台学校能源管理的各项规定和办法,科学规划学校能源运行体系和科学研究。

2.负责学校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工作,确保正常的教学和生活。

3.负责自来水管道、消防水管道、暖气管道、蒸汽管道、排水管道的维修保养及化粪池的清理疏通工作,确保各种管道的正常使用。

4.负责做好电器设备及线路的管理、维护、保养、使用工作,确保设备和线路处于良好状态。

5.负责学校安全用电及节水、节电的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消除事故隐患。

6.负责学校及各用户水、电表抄记和统计分析工作,积极进行节水、节电技术改造,减少水电支出。

7.负责锅炉的管理、使用和保养,严格执行锅炉安全运行规程,保证学校的正常供汽、供暖。

8.负责制定校舍及土木建设的修缮计划及零星维修工作,确保校舍完整美观。

9.负责锅炉用燃料和维修材料的采购与验收,厉行节约保证供应。

10.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学校和后勤处交办的各项任务。

(四)校园管理服务中心

1.负责做好对各物业公司的监督工作。

2.负责出台《物业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物业管理与目标责任书》《绿化管理细则》《保洁管理细则》等相应规章制度。

3.负责与各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好学校与物业公司的关系。

4.负责学校单体的绿化、美化的设计规划。

5.负责对各物业公司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上报后勤处。

6.行使学校绿化委员会和爱卫会的相关职能

7.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学校和后勤处交办的各项任务。

(五)校医院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卫生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传达和贯彻上级卫生部门的各种文件精神。

2.负责开展多种形式的卫生知识宣传活动,使全校师生普及基本卫生常识。

3.协同相关部门对学校环境卫生及各部门的卫生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4.负责全校师生的体检和保健。做好新生和在校生的体检工作,防止各种传染病流入学校;做好教职工医疗保健和定期体检工作。

5.负责门诊医疗工作,做好对师生日常疾病的诊治。

6.负责学校流行性疾病的预防工作。建立传染病防治管理网络,预防传染病发生流行,建立传染病报告制度,定期做好计划内预防接种。

7.建立学校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

8.积极作好计划生育的宣传、教育、检查、指导工作。

9.建立健全卫生工作的定期检查和奖惩制度。

10.做好在校生参加医保工作,使入保学生能够及时享受医保优惠政策。

11.完成学校和后勤处交给的各项工作。

(六)车辆管理服务中心

1、制定《车辆使用规定》、《车辆维修规定》等规章制度,促进学院车辆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节约化,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2、负责学校领导用车的调度和管理。

3、按照学校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及上级公车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公务用车安排。

4、按照规定和技术要求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维修保养,及时办理保险及年审手续。

5.组织驾驶员定期或不定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安全驾车,并应遵守学校的其他规章制度。

6、负责对租赁班车运行服务等相关事宜进行联系和沟通。对教职工班车的安全、正点运行进行检查监督,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合作沟通。

7.严格管理行车中的各种收费单据须注明用途,负责财务报销和司机奖金、补贴的发放。

8、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管理,做到不违章、不肇事、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9.修旧利废,勤俭节约,降低成本,坚决完成各项定额指标。

10、执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学校和后勤处交办的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