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19-03-2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职工的师德水平和增加底线意识,3月27日后勤党总支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活动。

李文学书记先传达了教育部教师[2018]16号关于印发和贯彻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统称《准则》)等具体内容,同时对《准则》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李文学书记强调要严格规范自身的职业行为,特别是底线职业道德,新《准则》就是新时代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政治是灵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教职工第一位的,社会主义教育的目标是要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者先要受教育,教职工自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我们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全体教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严格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与会教职工一致认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职工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准则》,紧密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责任,本着“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安全稳定,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职能,坚持走“特色化后勤服务”发展之路,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