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生活服务中心 正文

2017年食堂寒假开学工作简报

作者:高庆伟时间:2017-03-01点击数:

食堂于2月20日进行开学前供餐准备工作,人员、伙食物资、设备设施陆续到位,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让食堂以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学。 

“过了一个假期,所有的笼屉、盛器一律都要先在蒸箱里蒸一遍,再在锅里用高温水煮,最后清洗干净。”食堂的服务人员介绍。开学前,餐具、器皿、炊具以及就餐环境的清洁是每个食堂最主要的工作之一。食堂共有8万件餐具器皿,清洗消毒的工作量庞大,在洗消间里,14名员工正在一刻不停地清洗一堆堆的盘碟,洗完之后再送到消毒长龙机进行紫外线消毒,最大程度的保证餐具器皿的干净安全;厨房里,师傅们用的大铁锅也要在火上高温烧得通红后,将锅底的陈垢敲落下来,保证铁锅的干净和方便使用;在售饭大厅,窗棱、玻璃、灯具、桌椅、柱子、地面等边边角角都有员工在清理,每个人都各司其职,为师生就餐创造一个安心整洁的环境。

2月22日早上9点,食堂管理人员对人员到位、供餐方案、设备检查维修等开学前供餐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购进大米、面粉、猪肉、食用油、蔬菜、鸡蛋等食品原材料进行了严格的监督检查,专人负责验货检查“三证”保证食品材料符合相关标准。并且27日组织厨事人员进行大灶点火培训,更好的保障食堂内公共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要求每位工作人员都能用心做饭,做好吃的饭;用良心做饭,做放心的饭;用辛勤的劳动换来师生的认可。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后勤管理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紫薇路2200号 邮政编码:250300 电话:0531-86526766 鲁ICP备09024645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005